查无此人

[BK]往后余生(6~9)

6
1989年剧变悄然展开,在整个东欧蔓延。柏林墙被推到了,两德统一近在眼前。冷战以苏联解体画上句号,很多问题却远远没有解决。
政治经济上的巨大差异对社会生活形成了不小的冲击,只是闭塞的小镇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人们也会欢呼,但文件签署,合并进度与世界杯赛况一样不过是小广播里一条条滋滋啦啦的新闻,受关注的程度甚至不及后者。

7
几年时间过去,克洛泽已经完全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和巴拉克并肩从操场走过,国旗中的圆规锤头和麦穗都不见了。

上了初中他们仍是彼此唯一的朋友。
镇上的大人们会警告自家孩子,“离那个小流氓远点,别给自己找麻烦。”结果往往适得其反。所有挑衅过巴拉克的孩子都付出了成长的代价,就算回家告状也只是再找一顿骂,家长都知道巴拉克家的情况并不会来讨说法。
克洛泽成绩好,性情温和,常被老师表扬。有不少女生向他投来友善的目光,可他只会报以礼貌的微笑然后就拉着巴拉克走了。很多人嘲笑他的出身,又嫉妒他的优秀。

8
学校里难得一遇的大扫除,由劳动委员来安排任务。大家都不愿意去打扫公共区域,和劳动委员关系好的自然不必担心,关系没那么好的也可以用一颗糖解决问题。于是最后顺理成章的这项任务被分配给了巴拉克。
站在操场一地金黄的落叶中,巴拉克夸张的挥舞着笤帚,好像与风车决斗的堂吉诃德。

当巴拉克找到克洛泽的时候,他坐在地上双手抱膝埋着头。书包挂在很高的树枝上,东西散了一地。
巴拉克握了握拳头,先爬上树把包取下来,把东西收拾好,坐到克洛泽身边,“告诉我是谁。”
克洛泽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你不说我也知道肯定是那几个王八蛋。”
克洛泽伸出一只手按住巴拉克,抬起头两眼红红的。他声音微弱的说:“米夏,老师总说无风不起浪,一个巴掌拍不响。老爹也说我总给人找麻烦,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什么了,大家都不喜欢我。”
“扯淡,你没有错,那帮傻逼只是单纯的犯贱而已,打一顿就好了。”
“可这样和他们又有什么区别呢。”
“是没区别,但人就都是这样,你越不反抗,他们就越欺负你。”
“可我觉得他们只是开玩笑过了头,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坏。”
“那又怎样,重点是结果,他们伤害了你,你凭什么原谅他们。跟这些不懂道理的人只能用拳头说话。”

9
克洛泽背靠着矮墙,低着头看着地上那个被踩扁的易拉罐。他身前围着五六个同样身穿校服的男生,嬉笑着对他指指点点,说着那些他已经听腻了的嘲笑的话。
“你这没教养的波兰小人。”
克洛泽慢慢把书包从肩上退下拎在手里,抬起头目光变得锋利甚至还带着笑意,“是德国小人,谢谢。”
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他踩住那个易拉罐一拨一挑,易拉罐如同点燃底火的子弹发射出去打在带头男孩的脸上。他轮起书包冲出一个缺口,扬长而去。
追兵很快干了上来死要不放,克洛泽一边跑一边左顾右盼查看地形想要甩掉这些家伙。
路过一条窄巷时,一只手把他拉了进去。

“米夏!”
“嘘!”

追兵没有发现他们,呼啸着从巷子口跑了过去。
“你先回家等我。”巴拉克捡起地上的一根木棍就要往外走。
克洛泽一把抓住他,着急地问:“你要干嘛!”
“让他们知道欺负你的下场。”
克洛泽仍死死抓着巴拉克的手腕,央求道:“米夏算了,我们回家好不好。”
巴拉克凝视着克洛泽清澈的眸子,把手挣脱出来摸了摸他的头,“乖,相信我。”

克洛泽用棉签沾着酒精擦在巴拉克额头的伤口上,巴拉克倒吸着口水:“疼!”
“哼,让你别去别去,疼,忍着。”虽然这么说他手上的动作还是明显轻柔了下来。
“这点小伤算什么,对面有个被我打掉了牙。我一打五诶,那帮小子就会咋呼,实战都是渣…啊疼疼疼!”
克洛泽起身在巴拉克额上轻吻了一下。
“还疼吗?”
“不疼了。”
“米夏,你对我真好。”
“我说过会罩你的嘛。”说着他豪气地揽住克洛泽的肩膀,“今天表现的不错,就要这么硬气。只要我在一天就会保护你一天,可如果我不在了,你也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嗯,我会努力的。我还是希望可以一直和米夏在一起。”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