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人

[BK]往后余生(1~5)

设定k为真实年龄BK同岁
ooc狗血预警bug多请忽视
新的尝试,我也不知道这算啥类型,伪现实向欧洲乡土风?
努力不把米洛写出苦情剧女主的感觉
平行世界与真人无关
我对他们的家人没有任何恶意,剧情需要

1
奥波莱市原属德国西里西亚州,战后苏联将奥德河尼斯河以东11.4万平方公里的原德国领土划归波兰,将波兰的西白俄罗斯和西乌克兰17万平方公里划归苏联。80年代,波兰政府清算了当地“德意志帝国的居民”将德裔原住民以武力驱逐。他们只得离开祖居的土地,逃亡到奥德河以西的东德。

2
那一年克洛泽九岁,随父亲搬到这座小镇生活。这里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民风淳朴,只是交通闭塞经济发展较落后。与外界相通的只有一条铁路,每周只有一班车,周五晚上来,周天早上离开。
对于曾经在波兰的生活克洛泽并不留恋,只是当他说着不熟练的德语,周围人看向他的目光总有些异样。
足球是比语言更好的交流工具,当克洛泽一拿到球就好像前世的记忆被唤醒,天赋异禀无师自通。可尽管如此性格内敛的他还是没有交到一个朋友。

3
周六克洛泽一个人待在家里,安静地爬在窗边听着小鸟在秋风中有些萧瑟的歌声。突然,歌声变成了落荒而逃的惊叫。克洛泽把头探出窗外,原本落着小鸟的树上多了一个黑发男孩。
咦,是他?米夏埃尔巴拉克,就是我们班坐最后一排也不爱跟人说话的那个,我们一起踢过球的,原来我们是邻居呢。要不要跟他打个招呼,说不定可以成为朋友呢。
那棵高大的果树是种在隔壁的,有一大丛树冠越过围墙伸进了克洛泽家的院子。巴拉克正蹲在树上把摘下的果子放进一个大口袋里。
克洛泽跑到院子里看向树上,他还没想好开场白。巴拉克也发现了他,饶有兴趣的看过来。
“那个,需要帮忙吗,你爬那么高很危险的。”克洛泽怯怯地问。
“帮我接着。”巴拉克说着把口袋扎紧从树上扔了下来,紧接着自己也跳了下来。
克洛泽接住口袋打了个趔趄,巴拉克稳稳地落在地上还扶了他一把。
巴拉克比他高半头,他得微微仰头才能看到他的眼睛。
克洛泽把口袋递还给巴拉克,“那个你好我叫……”他努力纠正着自己的口音。
“米洛是吧,我认得你,我们是一个班的嘛。你球踢得不错哦。”
“谢,谢谢。那我们能交个朋友吗。”他不敢去看巴拉克的脸,眼睛直往地上瞄。
“好啊。”巴拉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果子递过来,算是见面礼了。
克洛泽高兴地接过来,用袖子擦拭着,“你真好,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巧了,你也是我的第一个小弟,以后我会罩你的。”

4
小米洛的父亲老克洛泽是个手艺很好的木匠,同时也是个脾气很坏的酒鬼。母亲就因受不了父亲的打骂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弃家而去。这件事后父亲非但没有丝毫悔过,反而更加嗜酒。米洛越长大面容越似母亲温润,为此总是受到父亲无缘无故的责难,被关在屋外过夜也不止一两次了。对于父亲米洛选择逆来顺受,毕竟老爹不喝酒的时候也不总是那么坏。
不上课的时候他就给父亲打下手,学做木工。
自打那天以后,每次打扫院子的时米洛都习惯把杂物堆到靠巴拉克家一侧的树荫下,方便他爬墙。

5
小镇上就那么点人,各家之间几乎没有秘密,也很少会有什么大的矛盾。小镇上的孩子都在唯一的一所学校读书,从小学到高中,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
莓天放学克洛泽都和巴拉克一起回家。他们喜欢坐在那棵树上聊天,那里可以远远的望见海还有海上的日出日落。

“米夏,你怎么总是一个人,你家里人呢?”
“这院房子是我们家的祖宅,我老爹自小就是镇上出了名的坏小子,长大一点就进城打拼。现在给一个大老板当打手,用镇上人的话说就是一流氓。我在城里跟着他长到六岁他送我回这上学,周末如果有空他还很愿意回来看看我有没有饿死。”
“那你妈妈呢?”
“妈妈?和他纠缠的女人我见得多了,我也不知道哪个是我妈。”
“这样啊,我也不知道我妈妈是谁,爸爸说她跟人跑了,说她是个很坏的女人,我想也是吧。”
“哈,我们都一样嘛。”

巴拉克:“你觉得我像什么?”
克洛泽:“像只熊,很强壮,有的时候有点凶。”
“哈哈,是吗。那我觉得你像只小梅花鹿。”
“那你会吃掉我吗?”
“怎么会,我才舍不得呢。”

海岸是陡峭的岩壁没法修建港口,远方的红日缓缓降下海平面。
巴拉克:“海的那边有什么呢,会是埋着宝藏的骷髅岛吗?”
克洛泽:“书上说那叫瑞士和丹麦。”
“反正有宝藏就对了。”
“嗯,好想去看看啊。”

就在这样的对话中,时光一点点流逝,他们一天天长大。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