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人

达摩克里斯之剑(七)

豆腐丝正式上线,时间是tk毕业前两年

德国  多特蒙德

“人体吸入可卡因后,部分会随尿液排出进入污水。研究人员通过对污水采样分析确定处理后苯酰残存含量。欧洲毒品和毒瘾监控中心每年对欧洲60个大城市的污水采样检测,在最新的毒品年度报告中,多特蒙德成为德国首位也是唯一一个进入欧洲毒品残存大都市Top10的。同时上棒的还有西班牙巴塞罗那,荷兰阿姆斯特丹,瑞士苏黎世伯尔尼日内瓦……”

门铃响了,罗伊斯关掉电视去开门,门口站着一个戴着黑墨镜穿着黑西装的强壮男人。他想把门关上,已经来不及了……

莱万坐在椅子上摘下墨镜,习惯性的周围的环境分析着主人的性格习惯。结论是宅男,典型的技术宅,还有轻微的洁癖和强迫症。他又把目光移到主人身上,金发碧眼唇红齿白很是好看,身形有些单薄,白大褂裹在身上显得大了一号。

莱万从公文包里掏出几份文件摊开推过去,“不好意思刚才吓到你了,从新介绍一下我叫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是政府安全部门派来协助你的。你确认一下没有问题就在这里签字,从即刻起我就是你的贴身保镖兼私人助理。当然如果你不满意可以给他们打电话我马上就走。”

罗伊斯打量着这个闯进门来的波兰人,又仔细看了看资料。

“你看起来还不错,我也从不认为下一个会更好。”说着把签好字的文件还给莱万。

五年前罗伊斯纯属兴趣使然的做了这个方面的课题,于是开始了EMMA1.0的研究。

如今EMMA1.0已经取得成功,可EMMA2.0 的研发却迟迟没能展开,正当罗伊斯为项目的审批与经费而发愁的时候,有人主动找上门来。这项研究引起了政府部门的关注,一旦EMMA2.0达到预期效果将具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与此同时德国与波兰两国联合展开“达摩克里斯”缉毒行动。罗伊斯与政府签订协议,得到资金技术资源上的全力支持,规避失败风险,保证人身安全。代价是失去部分人身自由和隐私,研究成果无保留为国所用。

他现在的住处便是被特意安排的,外表低调内里豪华,离他工作的研究所很近,负一层还有一间他专属的小型实验室。当然这么大的房子不是给他一个人住的。

两个习惯了独居的人要开始适应生命中多出了一个无法忽略的存在。

“你真的会听我的话吗?”罗伊斯问。

“工作守则第一条,无条件服从命令。”

“你会做饭吗?”

“会,工作守则第五条保持健康精力充沛是完成任务的必要条件。”

“太好了,不用吃食堂了。”

“robert,robot,你倒真像是个机器人,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你随意,但我不喜欢,这个词原本是奴隶的意思。”

“哦,那算了。”

罗伊斯每天都很充实很忙碌,他痴迷实验与研究,每天都有新的数据等他分析,他要根据结果向手下的工作人员下达新的指示。罗伊斯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就变得与生活中的那个半大孩子截然不同,他在实验室里有一种王者般的统治力。

莱万的生活全是罗伊斯,罗伊斯去外地参加学术研讨会他全程跟着,罗伊斯要通宵查资料,他也不睡陪着。他每天要向上级汇报这边的情况,所谓保护协助也包括监视。

这天大家终于突破了长达数月的瓶颈,EMMA2.0有了突破性进展。罗伊斯很高兴早早跟莱万回了家,他翻箱倒柜找出两个游戏手柄。

“你会打FIFA吗?”

“会……”

“太好了,来陪我玩。一个人打可没意思了。”

“工作守则第34条,工作时间禁止打游戏。”

两个小时后,莱万十局全胜。

他摸了摸罗伊斯有些丧气的小脑袋,“今天就到这里吧,早点睡。”

莱万站在罗伊斯卧室门口提交了今日的工作报告,临走又朝屋里看了一眼。罗伊斯翻了个身被子滑落到地上,莱万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捡起被子给他盖好。看着罗伊斯的睡颜,莱万心中悸动了一下。

莱万转身走进黑暗的走廊,心中默念:“工作守则第五条,不能对任务对象产生私人感情。”

————————————————————

我是一个莫得感情的杀手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