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人

【ktk/tkk】极夜1

祝老k生日快乐

退役杀手tkד斯文败类”k

第一次尝试都市言情可能ooc有点严重



“白天不懂夜的黑,此恨绵绵无绝期。欢迎来到专门为失眠人士打造的深夜电台节目《极夜之梦》,我是你们的好朋友托马斯。每周一至周五晚午夜十二点至凌晨两点,我都在这里等着你,欢迎大家拨打热线进入我们的直播间说出你的故事。今夜你又因何无法入眠呢?请导播为我们接入今天第一位听众来电。”

托马斯仰躺在转椅上,手指灵活地拨弄着电钮调节背景的音量。随着音乐惬意的摇摆,再熟悉不过的开场白念得抑扬顿挫。

电话接入了,一个疲惫的男声响起:“你好,托马斯还记得我吗,我是托尼。”

“哦,托尼。好久没你消息了,现在怎么样?”

“我辞掉了,以前的工作,以为可以开始新生活了,可是现在我开始失眠了。”

“哦,天呐,那真是太糟糕了。”

“从前每天都很累,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躺下睡觉。现在我想要全新的生活,就觉得睡觉是在浪费时间。慢慢的我开始害怕睡觉,甚至害怕天黑舍不得一天就这样结束。每天躺下后就胡思乱想无法入眠,觉得这样不如起来再干点什么,结果越睡越晚,早上自然又起不来。每天过的浑浑噩噩,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了,甚至怀疑生命的意义。早上起来对自己说可不能再这样了,等到了晚上却还是一样。白天的自己开始厌弃夜晚的自己。”

“哦,天呐,托尼这听起来太糟了,我想你可能需要去看心理医生。”

“哦不,我讨厌心理医生。能跟你说出这些我已经好多了,你比医生还好。”这话托马斯爱听,他的确为了工作有自学过一些心理知识。最辉煌的战绩是有一次在节目中把一个要自杀的女孩劝到回心转意,上了电视新闻还保住了自己差点被领导砍掉的节目。

“如果要我给你建议的话,你可以培养新的爱好,多听听古典音乐。去酒吧玩玩,参加个单身俱乐部什么的,谈场恋爱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托尼,今年30岁,是某保安公司前员工。

他十几岁时因为打架辍学流落街头,被这家保安公司的探员选中带了回去。这里并不像传说中的童兵营那么可怕,半年之内自愿去留。管食宿还能学本事,托尼欣然选择留下。

经过五年训练后,他通过资质考核与公司签署合同成为一名正式员工。

保安公司表面是合法的,有正常的安保业务。但非法营生才是最赚钱的,毕竟人命的价钱是没有上限的,除了暗杀他们还接绑架盗窃等活计。公司有一套成熟的评级系统对任务难度和员工能力评级,然后匹配。

在保障公司安全且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公司不会干涉员工的私生活。由公司自己培养的员工在为公司工作完成一定指标的收益后就可自愿离职。公司还会定期末位淘汰一批业绩不好的员工。

为了保密,公司的员工宿舍和训练场大都建在地下。公司甚至还有专门的心理医生为员工提供服务。

托尼为公司工作了十年,决定离职。

他不是什么变态杀人狂,完完全全当这是份工作。他也没什么特别强烈的上进心,评级一直不是特别高。

这些年他一直独居在员工宿舍没有任何社交活动。他在其他员工里倒是有几个好朋友,但或是执行任务失败被反杀,或是与警察对峙时被射杀,或是在出卖公司时被抹杀,总之全都死了。

托尼离职时有一笔可观的存款,他特地挑选离从前生活地方很远的一套公寓租下,渴望着新生活。他从前都是夜里活动,倒时差花了好一番功夫。当他兴奋地冲进白天繁华热闹的街市,却发现自己格格不入。

他从前夜里工作时很喜欢听托马斯的节目,经常打热线电话。他以为辞职之后就没机会听节目了,还在想要不要专门打一次电话道别,没想到遇到了新的状况。他思索托马斯的话,谈恋爱吗,还真是想都没想过呢,不过值得尝试一下。

第二天,他翻出自己最体面的一套衣服装扮起来出门去了。

他四处乱逛,直到天色渐晚才来到一家高级的酒吧。对于高级的判断自然是来自门外停放的豪车,就以前他执行过的任务来说,对普通DISCO实在没什么好感。

酒吧里很热闹,人们正热烈地讨论着一场球赛。

托尼凑上去发现这里的赌局玩法很多,单押胜负,串联,猜比分等等。看来这里的盘口开了不是一天两天,托尼随便压了一点钱在半场主队胜。

球赛开始了,大家三三两两的找地方坐下看比赛。靠近前排投影屏幕的vip专区,坐着几位壕气十足的大老板,显然是这里的常客。托尼还是有些不习惯,找了个人少的角落坐下。

半场比赛结束,托尼押中了。中场休息时间他去庄家那里领了钱。久违的正向情绪波动,他给自己换了杯更好的比利时啤酒,回到刚才的座位。他没有追加赌注,接下来完全是看热闹了。

这时一个人在他身边坐下,托尼下意识扭头去看。

“晚上好。”男人礼貌的说。

“晚……晚上好”托尼猝不及防。

应付陌生人的搭讪,他是真的没有经验。这个人没记错的话刚才是坐在VIP区的。四十岁上下穿戴整齐,目光深邃如果再多一副金丝边眼镜的话,完美符合托尼心中“斯文败类”的形象。

“我看你刚赢了不少,很懂球嘛兄弟。”

“没有,运气而已。一般不都是说懂的人才越容易输吗?反而是门外汉容易瞎猫碰上死耗子。”男人身上透出猎人的气息让他有些不爽,从前作为猎手的自己今天竟然也被人当猎物看待。

男人并不介意他话语里歇微的敌意,继续跟她聊天。男人自称米洛,每周末有比赛时都会来这里。起初托尼很抗拒,但不知是对方用了什么话术,接话递话都恰到好处。跟他聊天让人很放松很舒服,托尼慢慢卸下了防备。

临走时托尼拒绝了男人要载他一程的好意。他看见男人走进一众豪车里,并不是奔驰宝马而是上了一台简约的斯柯达。

这天回到家后托尼没有失眠,睡得很舒服。

于是到了周末他又去了那家酒吧找米烙,两人开始更加频繁的约会。托尼发现每次见到米洛之后,他都能睡个好觉。有一次米洛邀请托尼去听一场古典音乐会,托尼想托马斯果然没有骗他古典乐真是好东西,他在音乐会当场就睡了过去。

托尼觉得真的是个很棒的人很和他的胃口,也许就是心动的感觉。

两人很有默契的将关系一步步递进。这天托尼喝了很多酒,他终于坐进了米勒的车。

“我送你回家吧!告诉我你家的地址。”

“直接去你家,不好吗?”托尼似醉未醉。

“我家不方便,还是你家吧!”

“呵呵,好吧!”



车停在楼下,托尼领着米落回到自己买的公寓。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