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人

君临天下

国王武×剑灵颜     历史架空      清水无差

第一次写国产cp放飞自我希望有人看

纯属娱乐请勿上升真人

天子之剑,以燕谿石城为锋,齐岱为锷;晋卫为脊,周宋为谭,韩魏为夹;包以四夷,裹以四时;绕以渤海,带以常山;制以五行,论以刑德;开以阴阳,持以春夏,行以秋冬。此剑直之无前,举之无上,案之无下,运之无旁。上决浮云,下绝地纪。此剑一用,匡诸侯,天下服矣。此天子之剑也。

又一个中原统一王朝的覆灭,带来旷日持久的战乱。

此时一个叫崇明的小国犹豫地理位置偏远交通闭塞,还未被战争波及。

今天是崇明国世子五岁的生日,掌监带他入府库挑选一件宝物。这里有珊瑚树珍珠衫,无数金光闪闪仙气飘飘的宝物。小世子看的眼花缭乱,在宝贝堆里转来转去。最后他发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个落满灰尘的长匣。他好奇的打开长匣里面是一把寒气逼人的宝剑和一卷古旧的剑谱。

“我要这个。”小世子对掌监说。

掌监帮他捧起剑匣:“世子好眼光,真有王者风范,未来可期啊。”

晚上小世子睡不着觉,他爬起来去看剑匣。

他先拿出剑谱映着月光看,上面画着许多持剑的小人,每个小人的动作都不一样。连在一起看小人持剑不似是砍杀而像在跳舞。他又去拿剑,可剑太重了他没拿动还划伤了手。

那一点腥红慢慢消失,好像被吸收了。剑身开始颤抖发出白光,一个与他年貌相当的男孩的身影从剑中醒来。他伸个懒腰睁开眼睛,他的眼神清澈明亮仿佛藏着星辰大海。

小世子惊呆了,他也并不害怕伸出手想要去抓男孩的手,却直接穿过了男孩半透明的身体。

“你是谁?”

“吾乃天子之剑,唯王命之人的血能够唤醒。”

他又去拿拿把剑,这次很轻松就拿了起来。他看到剑柄背面刻的有字。

“颜骏凌,这是你的名字吗?”

“被你发现了,以后你就是我的王了。”

“是只有我才能看见你吗?”

“是的。”

“你为什么这么小?”

“因为我一直在睡觉没有出来吸收天地灵气。”

“那剑谱上是什么功夫?”

“天子之剑不为杀戮,这是一种祭祀舞蹈名为《九歌》,乃王命之人与天地交流的仪式。”

“我不是什么天命之子,我只想我的国泰民安。”

从此世子与他的剑形影不离,不论吃饭,睡觉,读书,出游都带在身边。




世子十五岁这年继位武王。

他头戴冕旒冠身穿衮袍站在站在王宫的城门之上,深邃的目光望向远方,身边的剑灵也已是少年模样。

“小颜,如果有一天我要去远方,你会怎样?”

“要么等你回来,要么生死相随。”

少年心性岁岁长,只把心事与相知。

即便只是崇明这样的小国,王座之上也是很辛苦的。来自朝内国外的各方势力明争暗斗,就连枕边人也难免同床异梦。

他最信任的还是那个只属于他的灵魂。




这十年来崇明国在他的治理下人民安居乐业,处处海清河晏。与战火不休的中原相比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中原战乱数十年,有一只势力迅速崛起如今已统一北方,大有重新一统天下之势。

书房里武王支走所有宫人。

“小颜,你说丞相今日的话是什么意思?”

“中原王朝新起,我们是该早做打算。”

“我们能做什么呢?这次怕是再难安享太平了。”



中原新帝登基,派使臣到崇明要求崇明王族接受新王朝的统治,放弃国号,全族迁往中原。

几番交涉之后武王还是拒绝了所有要求。

新帝大怒,派大军征讨崇明。

崇明国的地理优势也是唯一的胜算,被内奸出卖防线顷刻间崩溃。

敌军自此长驱直入,虽然军民一心组织了几次有效的反击,但在巨大的实力差距面前灭国只是时间问题。




武王命人把宫中财物全部搬到大殿上来,又召集来所有宫人。

“敌军已开往京城,不日便会占领这里。这些能拿多少拿多少,拿了能跑多远跑多远。”

一开始大家还面面相觑不敢轻举妄动,有一个胆大的过去了,其余人便蜂拥而上。

老掌监没有去拿财宝,他走到武王面前跪下。“大王,您也快走吧,老臣可以……”

武王摇了摇头,“孤已经什么都不在乎了,你也快逃命去吧。”

“老臣哪也不去。”

老掌监又向武王行了个大礼,遂于殿上撞柱而亡。

武王走过去合上老掌监的眼睛叹了口气。

宫人们已将财宝分完,纷纷逃命去了,有的临走还不忘给武王磕个头。

空荡荡的大殿一片狼藉,再无往日庄严。

哄乱中被踩掉的鞋.挤掉的廉价珠钗被主人遗弃。红锦绸帐半拖在地上,殿门半开半合。

天色暗淡下来,起了大风。

武王扶着腰间宝剑缓步走出大殿。

穷兵黩武,和各路诸侯一起逐鹿中原?

将崇明举国双手奉上,迁居中原任人宰割?

想方设法讨好新帝,年年朝贡,继续苟延残喘偏安一方?

敌军一到便彻底放弃抵抗,坐以待毙,还能免于生灵涂炭?

弱国无外交,怎么做都是错。

我不想别人来决定我的命运,哪怕我能选的只有死路一条。

他走过百官上朝的广场,走上宫城的城门,他曾在这里观看禁军演武,接受万民朝贺。现在他看到城中四处火起,喊杀声惨叫声不绝于耳。

武王转身回到城楼内。

“守不住祖宗基业,护不了百姓安康,我算什么王?”

他摘掉冕旒冠,脱掉衮袍,狠狠砸向灯台。灯台倒下烛火烧着了衮袍又引燃了纱幔,很快整座楼都被火焰吞没。

“小颜,我让你失望了,是不是?”

半透明的剑灵在火光中若隐若现神情哀伤:“我的王,您已经尽力了。”

武王执剑在大火中舞起《九歌》。


将军攻打崇明京城几乎没有遭到抵抗,不费吹灰之力就占领了王宫。

他命人扑灭大火,仔细搜查。

“尸体身份确认了?”

“确认无误。”

“被烧死的?”

“是自刎。”

将军走到尸体旁看了看,“好歹是一国之君,找个向阳的地儿埋了吧。”

“是。”

将军捡起地上的宝剑,仔细端详面露喜色。此生晨光初现一阵微风拂过,宝剑随机化为齑粉。

将军大惊看向身边的军师,军师捋了捋雪白的胡须说:“这不是普通的剑……此剑有灵是追随他的王去了。只是剑灵永生,向来都是看惯王朝更替随遇而安的,他肯如此想来是用情极深。”

今生已抱憾,愿来世再助你君临天下。






“在西班牙没有小笼包吃了吧?”

“好酸,我有火腿,现切的呦。”

“谁酸了,我是关心你,狗咬吕洞宾……”

“哎呀,我知道你是关心我,开玩笑嘛。”

“嗯,进球了别忘了发红包,该是欧元了。”

“又是你的便宜,什么时候你出点血啊。”

“等你回来我请客,吃什么随你。”

“真的,那说定了。”

“好,等你回来。”

————————————————
本来还想加民国凑个三生三世呢,脑洞有限哈哈哈哈

评论(3)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