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人

达摩克里斯之剑(十一)

勒夫端着两杯咖啡回到地下狭小的房间,这里堆满了文件资料,电脑24小时工作。

“克罗斯那边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真没想到当初这个面试被pass掉的乖孩子如今会成为计划最后关键。”比埃尔霍夫结过咖啡一饮而尽,“是啊,拉姆那边也拿到东西了。”

他从打印机里取出一份新鲜出炉的报告给勒夫看。又说“我们准备了这么多年,牺牲了那么多,达摩克里斯之剑可以开始审判了。”

勒夫看完也兴奋起来:“通知克洛泽,准备最后的决战。”














莱万突然拉着罗伊斯蹲在路边两辆轿车之间。一颗子弹打在他们刚走过的地方。

有狙击手!

真倒霉,就快到了,还是出事了。

大街上听到枪响的人群惊叫着四散奔逃。

怎么可能,转移路线是自己随机选的,他们不会有太多时间准备。这附近都是矮楼,加上刚才子弹来的方向,如果是自己会选在……

莱万在狙击手开第二枪之前完成了思考,他举枪向一家餐厅二楼开着的窗户射击。

应该搞定了。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

怎么会暴露呢,是什么时候?

为什么要下令转移呢,难道总部有内鬼?不太可能,那样早出事了。

他们搞这么大动静,警察怎么还不来?

莱万摸了摸腰间的备用弹夹,冲出去敌暗我明胜算不大,罗伊斯冒不起这个险。躲在这里被发现也只是时间问题,怕是苟不到救援来……

怎么办?

等等,有哪里不对……

罗伊斯这么有价值,对方付出这么大代价一定是要活口。那刚才的狙击手目标其实是他自己,而他们的位置也已经暴露了。

不好!

莱万拉起罗伊斯沿着街边的建筑缓慢转移 ,不能往回,后路一定被断了。研究所有军警驻守,能到那里就安全了。

可惜没走出多远他们还是和被发现了。

约十几个个人都带着有特殊图案的口罩,如果混在行人里并不显眼。他们似乎还有增援,所幸火力不强也就几把手枪。

莱万和罗伊斯躲在就近的花坛后,勉强与敌人对峙。

他们吃准了莱万人单势孤,几个人散开迎着子弹向前挺近。

莱万已经杀红眼了还是顾头顾不了尾,敌人仍不紧不慢的缩小着包围圈。

在莱万火力覆盖不到的地方有两个人率先突破,直接扑向了罗伊斯。其中一人在很近的距离向莱万开了一枪打中了莱万的左肩,莱万反手也给了他一枪直接爆头。

莱万痛苦的倒在地上挣扎着又开了一枪,打到了要拖走罗伊斯的人。

罗伊斯看到莱万中枪,一脱困就跑过来给他止血。

这下只剩束手就擒了,莱万想。

就在这时他们听见了警笛声,眼看目标唾手可得的蒙面人不想放弃。

又是几声枪响,有远有近。

莱万看不到外面的情况,只听脚步声近了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德国警察。

莱万松了一口气,他扔下手中的枪做出投降的手势。

带头的警官也放下枪,吩咐人去叫救护车。

“拜托……快带他走……去安全的地方”莱万吃力的对警官说,“你们的上级会告诉你们他的重要性,这里的情况我能解释清楚……”

罗伊斯看着莱万没有说话,眼中似有泪光。

莱万忍者剧痛挤出笑容:“没关系的,你安全了我才放心,乖,我很快会去找你的。”

罗伊斯不情不愿的跟着两名警员上了车,车立刻开走了。

莱万面前的警长突然向他举起了枪。





厄齐尔幻想过无数种重逢的情景,什么样的街景,什么样的滤镜,什么样的BGM……

可等到了正真不期而遇时谁还会在乎这些,没有过多的解释和抱怨,分别仿佛只是昨天,时间好像从未走远。

赫迪拉这些年一直在暗中调查当年的事,策划暗害他的是他曾经的战友。当时来自波兰有一定政治资本的贩毒集团向他们伸来了合作的橄榄枝,兵团内部有两派意见,既同意合作和不同意。

赫迪拉作为反对派的代表也是兵团领导层最有实力的候选人,这次他触犯了太多人的利益。再加上由来已久的竞争与嫉妒就有了后来的事。

赫迪拉是作为幽灵回来复仇的,他花了很多心思来制定最稳妥的计划,时机马上就要到了。他不想厄齐尔被牵扯进来,想等这一切结束了再回去找他求得他的原谅。

厄齐尔才不管这些,只要可以重新和他在一起他什么都不在乎。他不怪赫迪拉,只想可以帮他分担些什么。

赫迪拉自然也不愿再和厄齐尔分开,只是当他听说厄齐尔这些年是在边防缉毒站工作的时脸色大变。

“你来找我有人知道吗?”

“当然没有。”

“不行,你得快回去。”

“为什么?”

“根据我掌握的情报他们正在策划总攻,这个时候你不明不白的消失会打乱整个计划的。”

厄齐尔仔细一想也慌了,“那我现在就回去。”

“等一下你把这个带个他们。”




护士走后莱万睁开眼睛,他下床拔掉点滴

从窗户翻了出去。

不去警局回答阿sir们的问题了,现在警方也不能信任了。

上回这么狼狈还是七八年前在南美那次,被游击队开着飞机追杀。那次他顺利的完成了任务,想象着对方气急败坏的样子他带着胜利者得意的微笑打爆了飞机邮箱。

但这回他失败了,这是他第一次失败。

莱万找到一个街角的电话亭,走进去拨出了那个烂熟于心却很少有机会打的号码。

电话很快接通了,“是我……”莱万不知该从何说起。

“我来说吧。”是代言者冷冰冰的声音,“你收到的转移指令是假的,我们的内网被黑了。研究所虽然安全但目标太大,人多眼杂容易防不胜防,所以让你带他离开。这招的确管用,敌人找不到才一定要用这种办法把你们引出来。不管你走哪条路目的地是不变的,他们在到研究所的几条必经之路都埋伏了,一个方向发现你们就通知其他人增援,还会有人留下制造混乱来分散警方的注意力。狙击手确认你们的位置后会先共享给其他人,方案一狙杀你失败后转由地面小队展开围剿。为了防止你情急之下杀死罗伊斯他们还留了最后一手,就是那车假警察。”听到这里莱万后背一凉,如果任务是护送一份文件,迫不得已会为了不让敌人得到而销毁文件。这是很基本的准则,可他从来没有想过要伤害罗伊斯。

“为了得到罗伊斯他们还真是下了血本。”代言者还在说,“我们反向追踪到了黑客的位置并迅速逮捕十多人,他们一定料到了会暴露但还是给前方挣取到了足够的时间。除了狙击手蒙面人都是难民营里现雇的,最后这次行动的总指挥总策划那个假警官已经被你反杀了。这次是我们的失误不能怪你,既然活下来了任务就得继续。”

“是,我该怎么做?”

“抹杀罗伊斯。”

莱万瞳孔骤缩,他狠狠掐了自己一把。

“这么难得的人才,可惜了。”莱万很平静的说。

“那也是德国的不是我们的,万一他跟敌人合作麻烦就更大了。”

“冒昧的问一句,这条指令不是上面的决策而是您或是您所服务的政党势力的诉求,对吧。”

“这都是为了我们国家的安全,果然再完美的特工也不如机器听话,你在他身边快六年了有感情……”

“不,我只是想确认自己的想法,我会完成任务的。”

“好,你现在去找一个人……”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