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人

[BK]往后余生(16~18)

16

6月9号   晴   星期三

米夏离开的第243天,想他。

今天我18岁了是个大人了。

……


在家里他和父亲都不过生日,米夏走了以后还记得他生日的就只有身份证和日记本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记日记的呢,大概也是米夏走了以后吧,很多话想说没有人听就先写下来。虽然不想承认但的确在巴拉克离开后,克洛泽与同学的关系缓和了很多,也或许是大家都长大了。


克洛泽一个人坐在树上,看着远方夕阳落入北海。隔壁巴拉克家的院子里荒草丛生。米夏什么时候会回来呢,也许他明天就会回来,也许永远都不会回来。

克洛泽觉得自己像个怨妇,有些东西不能等,要自己去追寻。

天色暗淡下来,小镇渐渐被点亮。看着这生活了十年的地方,曾经真切的把这里当成家,现在却越发想要离家出走。他本就出生在外面的世界,也许是时候回到那个世界了。

“臭小子,你要在上面筑巢吗?”老爹的声音打破了克洛泽的思绪,他答应着从树上下来。


17

周六克洛泽赶到学校,昨晚的火车带来的信件里有大学发给他的录取通知书。

当他兴冲冲的拿给父亲看时却没有得到想要的夸赞。父亲放下手中锯了一半的桌子腿,接过儿子手中的纸。

“你还要读大学?”

“当然!”

“去什么去,读那些书有什么用就会顶嘴。养你这么大花了我多少钱,还要进城,你想得美。”说着就要撕掉手中的纸。

克洛泽赶紧一把夺回来,“你怎么能这样!”

“呦长本事了还瞪人,我可是你爹。”

克洛泽气的说不出话转身跑回房间,重重摔上门。

父亲重新抄起锯子还叨叨着:“人不大脾气不小,有本事别出来吃饭。那点小心思还以为我不知道,哪是去读书啊,分明是去找那臭小子的,啧啧啧,还不死心。”

克洛泽一头栽在床上,想哭又哭不出来。

现在他再不念老爹的好了,所有的委屈都涌上心头变成一个大胆的想法。


18

克洛泽背着书包翻出窗户,这就是他全部的身家。在巴拉克家的树下刨开土取出一个铁皮糖盒。这是巴拉克的父亲从城里带回来的,他又送给了他。盒子里是他自米夏走后就开始攒的钱,大大小小的硬币毛票总共有个几十马克。

赶到车站他花五块钱买了车票,花一块买了个热狗。在长椅上度过了这个漫长夜晚。

父亲并没有找来,这也是他预料之中。冷静了一个晚上,他不但没有萌生退意,反而更加坚定。

电铃响起时,他头也不回的踏上列车随着列车一起远去了。


十年前他也是坐着这趟车来到这小镇的。


克洛泽坐在窗边,窗外如梦如幻的景色向后飞逝,思绪万千。是不是每个男孩都有过一个闯荡世界的梦想,是扬起风帆挂上属于自己的旗帜与大海搏斗寻找宝藏,或者背上吉他沿着铁轨走向下一座城市寻找知音。

而他自己想要的又是什么呢。


车开出许久了,克洛泽放下手中的《理想国》。火车上嘈杂的人声里夹杂着隐约歌声“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真心,与你聊不完的曾经,而我已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

某熊全程活在回忆里

这寒假和想象的不一样,见习比上课还累。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