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无此人

[BK]往后余生(13~15)



13

一天之后,巴拉克不见了。对,就是不,见,了,消失的无声无息。克洛泽一开始并不以为然,以为他只是在睡懒觉,或者有什么事要办不方便叫上自己。可一直在巴拉克家门口守到晚上,期待的人始终没有出现,屋里的灯光也不曾亮起。这下他有些慌了,从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


第二天早上巴拉克也没有出现在学校,整整一天克洛泽无心上课,一放学他就直奔车站而去。能找的地方他都找过了,仔细想想他们最后见面是周六,原本该回来的巴拉克的父亲没有回来,联系起来最后的线索只能在车站了。


从车站回来,克洛泽翻过墙顺着果树落进巴拉克家的院子。从树下的枯草里找到备用钥匙,开门进屋。


他问遍了车站的人,终于有人告诉他看到巴拉克跟着一个人上车离开了小镇,他又反复确认过那个男人不是巴拉克的父亲。


房间里没有明显的异样,克洛泽屏住呼吸试图从细节中发现一点线索。

门口有几个再乱的鞋印和一些烟蒂,应该是那个男人的。巴拉克的书包还放在周五晚上的位置,几件衣服被随手扔在卧室的床上。

克洛泽看到平日里紧闭的那间房门现在是敞开的,那是巴拉克父亲的房间。克洛泽小心翼翼的走进去,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房间内的样貌。窗帘是拉开的,夕阳的余晖照进来被尘埃反射得朦朦胧胧。陈设简单整齐,窗台上倒扣着一个相框,翻过来看是父子二人的合影。衣柜的门开着,最下层的抽屉也拉开着,这正是一般人家放证件细软的地方。抽屉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灰尘的印记显示这里曾经放过一个方盒子。克洛泽把手伸进抽屉下的夹缝里摸到一本书,拿出来是一本成人漫画。


克洛泽将一切恢复原样,尽量抹去自己来过的痕迹。从现场的情况来看,那个男人在自己离开后到了这里,并不想多做停留。他要求米夏迅速跟他离开,事态紧急到米夏没时间收拾行李,来不及与他道别。以米夏的性格他一定跟那个人很熟才会跟他走,大概是他父亲的朋友,那么很有可能是他父亲出事了。

对于自己推理的结论克洛泽不知该喜还是忧。至少大概了解了米夏现在的情况不用太担心,可他有预感更糟糕的事还在后面。


14

终于又到了周末,克洛泽跟着人群挤上阅台。巴拉克并没有如愿出现,只有几个穿着制服的警察从车厢里走下来格外惹眼。


警察们果然是冲着巴拉克家来的,克洛泽想从他们那里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可又害怕自己说错话会给米夏带来麻烦。

第二天中午克洛泽正在与父亲吃午饭,警察敲响了房门。不等他反应父亲抢先去开门。克洛泽听到父亲很大声不耐烦的回答着警察的问题,也不过是与隔壁划清界限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回到自己房间克洛泽从窗户看到警察撞开了巴拉克家的门,许是做了一番和他一样的调查推理然后离开了。

这可是镇上的大新闻,从那些不胫而走的流言蜚语中,克洛泽拼凑出了真相。巴拉克的父亲死了,死于一场黑帮火拼。


警察第二天就坐火车回城里了,人们热情的议论了几天没有下文便将它淡忘了。只是少了那么一两个人,小镇仍像以前一样生活。

只有对于克洛泽来说,这几乎是半个世界的崩塌。


15

克洛泽从梦中醒来,又梦到他了,又是梦。

克洛泽下意识的向窗外巴拉克家的方向望去,,这一次迎接他的不再是一片漆黑而是一束光。巴拉克正像以前一样蹲在树上,手里拿着一只手电筒打着信号。

克洛泽兴奋的从床上蹦起来,他努力抑制狂乱的心跳,轻手轻脚的从窗户翻出去。


他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仿佛已分别了一个世纪,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


“太匆忙没来得及给你写圣诞卡片,我不在的时候要照顾好自己。这个给你留下做个念想,以后不管我们变成什么样都可以凭此相认。”说着他递来一方手帕,里面裹着一把还隐隐有血迹的匕首。巴拉克的父亲就是用这把匕首在那场恶战中要了五个人的命,也是这把匕首在扭打的过程中划破了他自己的股动脉,使他因失血过多死在了去医院的路上。


“你又要走了吗,会离开很久吗?”

“天亮前我必须离开,现在风声紧得出去躲躲。警察和仇家随时都会再找上门来,记住别跟陌生人说认识我,会连累到你的。”

“那你带我一起走好不好,没有你我好孤单。”

“那怎么行,你不是还想考大学吗。乖好好读书,等我回来。等我在外面挣了钱我们就一起去城里生活,到时候我供你上学。”


评论(5)

热度(21)